專頁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Caotun Township 。 26,345 個讚 · 70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7,657 個打卡次。這裡是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FB粉絲團專頁,我們將定期更新本中心展訊、活動、研習、課程等相關訊息!歡迎您加入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行列!
貼文
歡迎跟著小編來到榮獲「2019年台灣30經典小鎮評選」的苑里一遊,一同體驗藺草編織的美~… 更多
位於苗栗縣苑裡鎮的「台灣藺草學會」是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長期扶植的標竿工藝社區,多年來透過「藺編手作學堂」、「藺編工藝師認證」及「藺編工藝資源交流平台」,廣邀產官學界及各領域專家、團體加入,將工藝傳承、設計創新、品牌經營、生態復育等領域的資源導入在地,多年來在藺草工藝人才培育、文創商品設計開發及在地特色品牌拓展等展現豐碩之成果,極具農村地方再生之代表性與指標性。
近年來積極的尋求跨領域合作及國外參展機會,除了遠至柏林、倫敦、東京、首爾、新加坡參展外,也與跨領域設計師合作創新藺編工藝品,讓獨特的藺編工藝能夠立足台灣,放眼世界。更在今年經歷行政院永續發展委員會層層激烈審查,憑藉優異的藺編傳統工藝兼具生態永續經營的社區特色脫穎而出,入選行政院109年國家永續發展獎。
小編偷偷說~藝fun券還沒使用完的人可以跟小編一樣來這選頂漂亮或帥氣的手編藺草帽慰勞自己或是送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