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 新北市。 11,421 個讚 · 61 人正在談論這個。租稅收入是政府施政經費重要財源,有足夠財源,各項建設及社會服務才得以順利推動,本分局本諸「專業」、「服務」、「同理心」之服務理念,積極推動各項為民服務措施。Designed by Freepik.
貼文
🔈️飲料品內含固形物總量達內容量18%以上者,不課徵貨物稅
(板橋訊)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表示,凡設廠機製之清涼飲料品均屬貨物稅之應稅貨物,除符合國家標準之純天然果汁、果漿、濃糖果漿、濃縮果汁及純天然蔬菜汁免稅外,稀釋天然果蔬汁從價徵收8%、其他飲料品從價徵收15%貨物稅。
… 更多 板橋分局指出,考量飲料品可添加之固形物種類繁多,若對添加不同固形物之新產品皆逐案研訂新標準,則各類固形物有不同標準,易使產製廠商混淆,並造成徵納爭議。為簡化稽徵作業,提升行政效能,經財政部蒐集產製廠商提供資料及權威機構之檢測數據研議後,於107年11月21日以台財稅字第10704591360號令釋規定,若為其他飲料品,其內含固形量總量達內容量18%以上者,不課徵貨物稅。
板橋分局另提醒民眾,若符合飲料品內含固形量總量達內容量18%以上,不論其產品種類,皆非屬貨物稅課稅範圍,不需課徵貨物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