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跨域整合‧創新應用─國家圖書館「印象太陽VR」資訊月主題館展新貌 本館「印象太陽VR」獲邀於資訊月主題館現場展示,於12月2日(三)至6日(日)熱鬧登場,提供民眾沉浸式現代文學VR體驗。… 更多 「印象太陽VR」以名作家林良先生《小太陽》經典篇章〈一間房的家〉、〈小太陽〉為文本,運用國圖特藏之林良先生珍貴手稿與圖繪,開發出一套深具人文特色的沉浸式現代文學VR。民眾只要戴上VR頭盔,就能走入50年代林良先生「一間房的家」,觀看其在生活起居與育兒間展現的溫婉生命情調。 「印象太陽VR」於國發會舉辦之第一屆「XR創星金點大賞」脱颖而出,打敗眾多商業及文教團隊,獲得評審團高度肯定,榮獲之文化藝術應用類(Arts & Culture)大獎;此次資訊月主辦單位力邀於主題館展示。主題館為資訊月年度指標展場,2020年之主題為「前進未來/5G新(全/超)數位時代」,本館為主題館唯一受邀之文教館所,在「跨域整合‧創新應用」子題中提供「印象太陽VR」之理念說明與現場VR體驗,本館特別展示「印象太陽VR」最新版本,可供雙語體驗。 資訊月昨日開展後參觀者絡繹不絕,「印象太陽VR」展示現場迎來各年齡層的體驗民眾,多位年長民眾體驗後,對VR裡考究的年代氛圍營造相當感動,有位與林良先生同代,高齡90歲的爺爺體驗後感動地對我們說「和我以前的家一樣」;更有多位數位工作者告訴我們,這是他們看過最為細膩精緻的文學VR作品。開展日的下午隨著一批批青年學子的到來,「印象太陽VR」成了青少年們口中「埋了很多彩蛋」,爭相排隊尋找細節的歡樂時空機。 109資訊月內容豐富多元,除主題館外,另有「智慧國家館」、「科技樂忘齡」等多個專題場區,歡迎大家有空前往世貿一館體驗精彩紛呈的最新資訊科技,數位催化,智連未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