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盧秀燕, 台中市 (Taichung, Taiwan) 。 239,423 個讚 · 20,71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台中市長盧秀燕。 歡迎您和我一起打造富市台中新好生活!
貼文
跑行程的途中,看見這一幕
想起從政的心路歷程
感謝許多朋友
一路上給我鼓勵或責備
秀燕心裡只有一件事
「讓台中人過更好生活」 我們打通大智路
恢復老人健保
公托與公幼數倍增,減輕父母負擔… 更多
中央公園啟用
超過百座的共融公園優化中
雙十公車上路、iBike持續擴增
市民關心的空汙
去年pm2.5降到15.4微克
接近國家標準 這兩天正值抗旱演練
卻突然一堆人問我核電
台中有中火燃煤這麼久了
還要台中人再多承擔什麼? 回過頭看著媽媽牽著女兒的畫面
我很懂得她的心情
再多的流言蜚語
都不會影響愛護下一代的決心
我們繼續努力
讓台中更好
圖片
留言
  • 黃士修
    (X)『媒體報導,國內擁核界日前傳出,有核電幫成員透過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探詢「中廣核(中國廣核集團)」評估核四機組移… 更多地中部重建運轉的可能性。』

    (O)源頭是周玉蔻在廣播時憑空扯到郭位校長,然後媒體就用這個消息去問盧秀燕和馬英九。

    拜託喔,退一萬步如果真的要問中廣核,那當然是蓋全新的華龍一號或更靈活的玲瓏一號。什麼拆廠遷到中部,核四ABWR明明是美國GE機組。很難想像現代大型工程可以避開中國製造,但你在核四廠內絶對找不到,任何一個貼有made in china的設備!

    去問賴品妤她爸就好,太陽能板不用華為設備有多困難。

    因為核電廠組件不能中國製,也無法中國製。核能法規規定,設備必須通過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委託的認證公司認證。把真正的美國貨核電廠抹成中國色彩,讓民眾對中國製造失去戒心,廢核四蓋大量燃氣出賣國安,我們還要忍受反核中共同路人多久?

    陳柏惟還敢問顏寬恒:「你是否支持核四蓋在台中?」但核電廠興建必須由中央政府決定。所以如果要問我們台中人,應該問:「蔡英文要在台中蓋核四,請問你支持嗎?」

    我支持喔,雖然我覺得沒必要,蓋好的先啟用就夠了。核四開起來,中火關一半,藻礁留珍愛。核四不給用,燃氣占過半,通匪又賣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