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週三嗷早
引爆亞太眾怒的「中國海警法」… 更多 國際間的「威脅製造者中國」到處點火的動作從不間斷。這次更修改「海警法」賦予編制在國防部以外的「海警」主動使用武力的權力。而從今年2月開始執行「海警法」後,開始像是測試般進入許多爭議水域巡弋。最近一次是2月16日侵入釣魚台周遭領海,遭日本海上保安本部要求離開。而依據聯合國憲章,國家只有在遭受攻擊或配合執行聯合國集體防衛行動時,才能合法使用武力。而中國明知會引發爭議,卻執意將侵害動武的權力擴張,並將國家在領海、鄰接區、專屬經濟海域、大陸架等不同性質海域,以「管轄海域」模糊帶過。更可任意強行拆除「在我國管轄海域建築等各類固定或浮動裝置」。無非是恐嚇亞太鄰國,並製造國際海上爭端。 在中國不斷聲稱擁有南海所有海域主權下。由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在18日會談時特別強調反對「以武力片面改變東海和南海現狀的企圖。我認為從去年不斷遭遇共機高達400多次擾臺,又面對中國挑性意味濃厚的「海警法」,未來在「臺灣領海基線」、「金門、馬祖海域」恐惡意製造藉口引發事端,不得不嚴加因應,與周邊亞太區域各國密切合作聯防、鞏固周邊海域及國人船隻安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