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冬季閱讀講座首場:李秀娟教授主講「逃家的必要與回家的可能:童妮·摩里森小說中的住屋和家庭」… 更多 本系列的第一場講座於今日(11月21日)登場,邀請李秀娟教授以「逃家的必要與回家的可能:童妮·摩里森小說中的住屋和家庭」為題,討論美國作家、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童妮·摩里森的系列作品,本次講座以「家庭」為主題,帶領聽眾尋訪摩里森經典小說中的住屋和家庭,看諾貝爾桂冠作家如何娓娓道來形形色色住屋裡曲折糾葛的家庭故事,又如何機巧鋒利地點評住屋與家庭之外的美國種族主義歷史、性別暴力和世代矛盾。 本次講座主要討論童妮·莫里森的最藍的眼睛、蘇拉、寵兒等三本著作,童妮·莫里森作品的主題常常和家庭與黑人族群相關,李老師特別節錄部分與家庭相關的片段與讀者分享與討論,那些不想再提起的過去,或許可以把他們以不同形式呈現,把過去裝進小說這樣的房子,就能再去討論與反思,但不會傷害到當事人。童妮·莫里森想將故事送給所有為奴隸制度喪生的冤魂,那許許多多不能流傳的故事,終究透過她的文字保存下來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