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照顧農民🌾 #福利卡 贏實名」記者會 繼 #肥料 #實名制 後,農委會預計今年7月1日實施「#農藥實名制」。引發農藥行及農民反彈。因此國文與鍾佳濱委員、邱志偉委員招開記者會,拋出新構想讓主管機關做為政策對動的新參考。 每一項新政策的推動都需要政府花時間對產業適當輔導,多方傾聽民意。面對地方反對實名制的聲音,建議主管機關不如比照「#全聯福利卡」的形式,超前整合現行30多項農民福利政策、農業資訊,推出「#農業福利卡… 更多」或「#農業便利卡」的智慧科技新構想,讓政府資源能確實到位。 在購買肥料與農藥都施行實名制後,未來無論是 #農機具補助、#天然救助金補助、#農民經營準備金、#農民退休儲金 等都可能推動實名制下,主管機關農委會應該積極正視,將「現有農漁林牧業的農業資訊」整合,讓農業系統更智慧、讓政府服務農友美意更便捷。 未來若能順利推動「農業福利卡」,將原有系統整合線上,資料歸檔,讓農友一卡在手,便利查詢登記,也將有利以循序漸進方式將臺灣農業資料庫建置更完善。還可能發展為 #線上APP 查詢形式,除了便民,更能逐步建構「政府 #農業大數據」。協助政府未來推動農業政策、補貼救助。農友不需要攜帶身分證件,只須攜「農業福利卡」,就能到第一線單位(如:農會或各合作之銀行),或是線上登入,就能透過「#農業資料庫」系統,進行勾稽核對,來購買相關農業契作商品或申請查詢補助,減少擾民與大量行政流程,以更科技方式來服務農友,推動國家政策。 #福利卡加福利
#國文在國會
圖片
留言
  • Coco Rely
    委員午安,台灣好好,人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