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 成功爭取「青年尋職津貼」!助二十八萬名新冠世代度難關。 臣遠作為青年台商,長期關注 #青年議題,我發現今年「生於921、畢業於新冠」的二十八萬名新鮮人,處境特別艱辛。自從疫情來襲後,他們被迫面臨兩大難題:「第一、#就業市場萎縮」、「第二、#兵役延期卡關」,導致求職大當機;20至24歲失業率達到13.41%,遠超過各年齡平均(4%),待業期創下「#八年最長」紀錄。… 更多 早在7月21日我就邀請畢業學生代表及yes123求職網、勞動學者,召開「畢業即失業?!二十八萬名新冠世代新鮮人的哀愁」記者會,8月6日我也和1111人力銀行針對「疫情下新鮮人就業現況大調查」召開記者會。 我一直不斷地強調,現況下政策多以「#受到雇用」為前提給補助,但年輕人最難的就是獲得面試機會,更別談「受到雇用」。年輕人面對經濟獨立的壓力,北漂族、南漂族需要「燒房租、生活費、面試治裝費」,有些甚至還有學貸在身。沒有援助下,平均只能支撐2個月,另外4個月生活將陷入困頓,其中甚至有近四成完全零存款。 所以,我們不能只用以往「受到雇用」為前提的思維來設計補助,非常時期最重要就是:打破「受僱用」前提設計「#尋職津貼」,讓新冠世代肚子餵得飽,才能談工作、談理想。 我很開心,在我們的要求下,勞動部正式推出「#青年尋職津貼」,針對110年應屆畢業生提供求職一個月10,000元的尋職津貼,登錄報名2000元獎勵金,最高給付三個月,詳細申請方式下週一(16)上路前公布,只要到台灣就業通網站登錄,並符合上完線上求職課程等條件,就能申請,請新冠世代青年多多利用! 除了「青年尋職津貼」,在我們的努力下還為「#新冠世代」爭取到:
(1)役政署「#待徵役男及退役役男安心即時上工計畫」8月3日上路,由各縣市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退役兩年內役男、特徵役男至公家機關職缺。
(2)勞動部盤點「#疫情下協助青年就業措施」並由教育部協助發放至各級大專院校,給新鮮人第一手熱騰騰政策資訊。
(3)勞動部「#青年就業獎勵計畫」也在我們的爭取下放寬資格,受疫情耽誤導致服役期間延長的年輕人,時數資格也不會受到影響。 未來,我會持續把「#新冠世代」放心裡,持續爭取政策,幫助年輕人捱過「#八年最長待業期」,讓青年顧溫飽、追理想,對未來抱希望。
圖片
留言
  • 邱臣遠
    https://money.udn.com/money/amp/story/5648/5655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