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拚疫苗施打率「#衝衝衝、#快快快、#緊緊緊!」急中出錯?! #醫護人力應補充!
#管理系統要防呆! 🔊今天我特別針對「中央地方各自作業?民眾疫苗安全誰保障?」主題召開記者會,邀請到 蘇偉碩醫師的543醫師、地方代表民眾黨三民服務處主任 李佳玲一同發聲,強調疫苗安全施打是中央及地方應該攜手合作克服技術上的問題,切勿讓政治凌駕於民眾的生命安全上。 #蘇偉碩 醫師指出,疾管署早已做出相關指引(… 更多https://www.cdc.gov.tw/Category/MPage/bVELR0eNHUQd_RE80ldpPQ)規範出接種程序的流程讓各地接種站可以遵循,但既然中央有訂定這樣的一個指引,為何這些接種亂象還是層出不窮呢? 而這樣的情況,蘇醫師認為有三點導致: 1. 中央的指引#未有強制要求及監督機制,放任各地方政府、合約院所及快打站自行斟酌酌使用。
2. 指引說明每日統一彙整上傳至 #全國性疫苗預防接種管理系統(NIIS)及與健保系統連線的時差,導致第一線人員即使利用相關系統查詢,仍無法完全掌握接種者的醫療資訊。
3. 過度要求醫護人員,醫護人員高負擔下容易疏失,例如高雄市政府居然 #用碼表監看疫苗施打人員的施打速度,台醫盟就質疑高雄高覆蓋率是 #醫護當醫奴換來的。 蘇偉碩醫師也希望我為地方人員請命,目前因為疫情,醫護人員要照顧染疫病患又要防疫,#第一線醫護人員不足!因此希望政府能夠#趕快補足醫護人力,並且因為醫護人員非機器,也會疲累,所以也要有可以協助醫護人員的良好系統及防呆設置,才能真正有效幫助到防疫和醫療人員。 而民眾黨三民服務處主任 #李佳玲…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