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檬果螟蛾 💥的好發期到了
檬果螟蛾的幼蟲會自新梢或花穗頂部
向下鑽孔蛀入形成一隧道
使植株的水分和養分無法向上補給❎
導致新梢或花穗萎凋
大家要多多注意喔‼️
分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種植芒果的農友們注意⚠<br> #檬果螟蛾 💥的好發期到了<br> 9~11 月及 2~3 月<br> 是主要的危害期😫<br> 別聽牠的名字有點可愛🙄<br> 牠可是會對芒果葉片、幼苗、幼小枝條莖<br> 造成嚴重危害🤦‍♀️ <br> 農小編來說說牠的危害狀況😠… 更多<br> 檬果螟蛾的幼蟲會自新梢或花穗頂部<br> 向下鑽孔蛀入形成一隧道<br> 使植株的水分和養分無法向上補給❎<br> 導致新梢或花穗萎凋 甚至當新梢萎凋後幼蟲就鑽出<br> 再去危害其他新梢😬<br> 每隻幼蟲約可蛀食 2~5 枝新梢😱 <br> 趕快採取防治手段‼<br> 🧪化學防治法<br> 可利用植物保護資訊系統查詢可用藥劑<br> ▶https://reurl.cc/Ld7K5a 🖐物理防治法<br> 可用手摘除危害枝梢、架設溫網室設備等<br> 堵絕成蟲進入產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