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民進黨立委8日踢爆前防檢局長許天來涉嫌隱匿禽流感疫情後,黨團9日再針對這起事件,要求特偵組馬上進行調查,同時指控許天來至少涉及兩項罪名,應該撤職查辦,甚至立刻羈押。 要求特偵組馬上偵辦前防檢局長許天來,因為民進黨擔心許天來可能湮滅隱匿禽流感的證據,還可能和他口中所謂的老闆串供,除了必要的司法行動,對於禽流感疫情被隱匿,造成的雞農損失,民進黨也要幫忙求償。… 更多 憂心這一波禽流感疫情不只是金錢的損失,還嚴重打擊防疫的工作,這筆帳民進黨跟馬政府還有得算。(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進黨向特偵組告發幕後老闆:馬英九、吳敦義、陳武雄】
2月1日第一次專家會議的錄音紀錄揭發前防檢局長許天來得到高層授意隱匿H5N2疫情,錄音帶裡許天來親口說「我得到指令」及「老闆交代」等字眼,表示不提疫情、不作結論,明顯隱匿高病原禽流感。
許天來已觸犯刑法第一百三十條「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公務員廢弛職務釀成災害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他背後的大老闆則觸犯第三十一條「教唆以正犯或共犯論」(因身份或其他特定關係成立之罪,其共同實行、教唆或幫助者,雖無特定關係,仍以正犯或共犯論)──民進黨據以向特偵組告發,並要求立即撤職查辦許天來,不該任由許天來自由進出局長室,恐怕早已銷毀證據企圖脫罪!而他背後的大老闆,究竟是誰?是馬英九、吳敦義、陳武雄?也應一併查明究責。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