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食藥署開後門公部門搶國際疫苗
#吳秀梅都說高端特別好自己怎麼不打
#疫苗到貨量不足是否要逼民眾打高端 ▍食藥署開後門自肥偷打 不打高端卻讓高端違法通過審核
食藥署之前曾被踢爆其造冊人數是編制人員的兩倍,施打率高達169%。等到名單出來才發現,食藥署超額編制還夾帶了吳秀梅擔任董事長的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CDE)175名員工,偷藏在第二類優先施打的名單。… 更多 吳署長說為了國人安全考量,為免把關疫苗的公務員染疫無法工作,必須先打國際認可的疫苗。所以公務員們自己打好打滿了,卻能讓二期仍未解盲的高端疫苗,封緘運送準備讓民眾施打?難怪吳署長抱怨一直有內鬼向媒體爆料高端問題,有些人疫苗雖然先偷打,良心終究會過意不去。 ▍有沒有疫苗是可以治邏輯不好的
七月曾經爆出國產高端疫苗送驗品八成不合格,食藥署長吳秀梅當時說:
「 #你去看各個企業裡面難道都沒有所謂的不良率嗎?」
「#不合格搞不好是一個更好的產品」
當時不斷有相關資料外流,吳署長還說「會影響民眾對疫苗的信任。」 吳署長護航高端疫苗不遺餘力,也如此信任高端疫苗,為何不讓食藥署和自己擔任董事長的CDE,優先示範先打高端?又說好又不願意打,民眾問署長「有沒有疫苗是可以治邏輯不好的,署長那麼推高端卻不打」「你都放行了自己還不打」 ▍第一劑疫苗打完第二劑何時打
臺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說,針對AZ疫苗,政府規定8-12周打第二針,不過臨床試驗發現不同施打間隔的保護力,「16周以上效果還是非常好,代表隔了16周再打第二針免疫系統還記得,仍然有效。」 ▍無法等官僚有良心民眾只好自救
已有超過868萬國民接種第一劑疫苗,其中完全施打完兩劑的只有50萬人。台灣疫苗庫存AZ大約還有30多萬劑,莫德納僅剩下21.76萬劑,這樣的疫苗庫存怎讓民眾不質疑 #只剩高端可打?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飛歐洲,希望儘快爭取疫苗到貨。陳時中卻回:「祝他馬到成功」。 #到底誰才是領公帑該著急的人?
圖片
留言
  • 蔡忠霖
    凸顯好心肝事件只是媒體過度炒作,全台灣特權施打一大堆,檢調到底要不要公平一點查到底?誰造冊誰負責!
    … 更多 我真心認為柯文哲吃悶虧,民進黨球員兼裁判,整個局都是陳時中說了算,他輕描淡寫帶過吳秀梅事件,對於還沒施打疫苗的民眾難道不是相對造成剝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