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百業振興中?被遺忘的補教業紓困卡關中 自八月初以來各部會都在朝向「#振興政策」研議發展,#百工百業 都在研議振興中,臣遠發現:唯獨 #教育部 還讓 #補教業者 嚴重卡關在「紓困4.0階段」,七月底前核撥率竟然連50%都不到。
  
臣遠今日邀集 #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協會理事長謝智芳、#台北市短期補習班履保協會理事長林欽雄、#基隆市補習教育暨品保協會理事長黃忠賢、#中華民國課後教育協會理事長陳伯宇、#… 更多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陳慶德科長,發布補教協會內針對紓困政策的民意調查外,也提出業者遇到的「#紓困十大關卡」。紓困甚至追不上 #政興五倍券 的速度,全數成功核發撥款遙遙無期。
   
我們發現教育部為補教業設下「紓困十大關卡」,關卡一為「#審核速度過慢」,自6月4日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紓困4.0上路以來 #已逾兩個月,截至8月6日卻還有將近4,000件都還卡在「審查、複審、核定階段」,超過四成業者苦等兩個月,#等嘸紓困救命金;更有業者無奈表示「補貼感覺愈來愈遠,#補教紓困根本是一場騙局」。
 
我們更發現「#一個教育部兩樣情」,同是教育部主管的「幼兒園」早在7月30日紓困4.0核撥率已經達到98%,對比之下補教業的58%核撥率落後一大截。教育部設下的「#補教紓困10大關卡」還有「#審核進度不公布」,對比之下,經濟部、交通部、勞動部、文化部皆將「紓困4.0辦理進度」放在網站上供民眾查詢,讓資訊公開透明。 除了撥款審得慢、資訊不公佈此外,進度也沒得問,教育部紓困專線、負責協助辦理紓困的臺評會專線,都被業者反應「總是打不通」,接通了還會碰到服務人員「一問三不知」的情形。另外,更有「#資料烏龍… 更多
圖片
留言
  • 邱臣遠
    紓困4.0上路2個月 民眾黨立委:近4成補教業者等不到紓困
    https://www.google.com.tw/amp/s/… 更多www.chinatimes.com/amp/realtimenews/20210809001753-2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