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政府應清楚說明解封策略
#強化疫苗精準施打 🙏🏻首先感謝歐洲的好朋友 #斯洛伐克捐贈我國疫苗! 📍今日上午我和 高虹安委員一同召開線上記者會,強調衛福部在解封策略上應「#加強國際採購疫苗能量」及「#精準施打」! 指揮中心宣布自13日起「#微解封… 更多」後,業已出現多種亂象,尤其指揮中心對於未來將真正進行逐步解封時,因尚未看到明確及具體的計畫或目標,確實令人擔憂。為此,我與副總召高虹安委員今(1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特權疫苗一再發生係因疫苗施打順序及對象的定義模糊,同時也呼籲中央政府應加速當前疫苗採購進度、盡速提高疫苗覆蓋率,且衛福部亦應對全國解封之目標和策略進行明確的規劃與公告,並綜合考量各方因素,完善疫苗的接種順序及精準施打優先族群。 🙋🏻‍♂️以下我針對幾個重點說明— 1. 特權疫苗亂象頻傳,源於優先接種對象定義模糊且無限填充 針對近日頻繁發生的特權疫苗事件,特權疫苗在政府端尤為嚴重;根據資料,行政院「第二類人員」的預估施打數已從今年2月的9萬人(2021.02.08政院簡報),一路追加至昨日(15)的20.2萬人(2021.07.15政院簡報),但為何會追加出這11.2萬人次,行政院並無清楚交代。 我認為,第二類人員的不斷追加,已使外界高度質疑疫苗施打順序的正當性,而特權疫苗發生的根本原因就在於「疫苗施打順序中的第二類及第七類人員的定義不明」,使之成為「特權疫苗」的可能範疇,也成為各方皆想爭取納入的類別。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