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拖延超過2000天 最低工資快立法! ●時間:8/13(五)9:30
●出席人員:立委賴香伶、張其祿,文化大學勞動暨人力資源系副教授 辛炳隆、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江健興、立法院公義社會及勞動政策促進會秘書長 鄭雅慧 ●說明:… 更多
回顧「最低工資法」的立法歷程,早於1936年國民政府就已公布,可惜還來不及施行就於1986年12月3日廢止,直到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當選前,因為提出制訂最低工資法的政見而重見曙光,然而終其第一任總統任期內,皆未曾提出草案,被指為政見跳票;而勞動部在2018年11月30日完成公告的草案,也已停留在行政院近3年沒有進度,民眾黨團質疑,難道執政黨還要再拖一任、再跳票一次嗎? 由於現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每年僅開會一日,當天就需決定調整數額,因此討論過程流於形式、亂無章法,審議過程也未完整公開,外界根本無法得知決議是否為全體共識,又或是行政部門強勢主導下的結果。 民眾黨團認為,「最低工資法」的立法重要性在於,應明訂最低工資計算基準、審議委員會組成及最低工資生效的期程範圍,且最低工資的調整關乎數百萬勞工及家人生活,因此審議委員會的審議過程應全程透明公開,接受社會共同檢視,避免黑箱作業與政治操控。 然而,包括「最低工資法」在內,還有諸多攸關民生、治安、環境的重要法案如「勞保年金改革」、「跟蹤騷擾防制法」、「揭弊者保護法」、「礦業法」,若不是被立院多數擱置審議進度,就是還躺在行政院大門內,民眾黨團呼籲行政院應公開說明法案卡關的原因,以及後續立法期程,供人民檢驗。
影片
留言
  • 劉棟樑
    有事沒事就拖一拖有關係才能得到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