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樂活在農科 (Lohas in PABP), 屏東縣。 2,472 個讚 · 7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 個打卡次。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生物科技園區
貼文
分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大年初五拜財神 大發利市一整年💰 今天是農曆新年假期最後一天,也是 #財神爺生日 ,是迎財神的日子,別忘了準備好水果跟財神爺打交道, #好好拜神補財庫 ,祈求新的一年財運發發發喔! 🎉棗子:年年好、一切美好<br> 目前主流品種依月份分為:<br> 📎12-1月▸雪麗、中葉<br> 📎1-2月▸珍寶、珍愛 <br> 📎2-4月▸珍蜜、金桃… 更多<br> 棗子果肉細嫩多汁,受到消費者喜愛,室溫下可保存4-6天,超過時間外觀易出現褐斑,果皮失水產生皺皮現象。如用塑膠袋包裝好放冰箱冷藏,可延長保鮮至2週。<br> 📍選購時以果色淡綠有光澤、 果形完整豐滿、具重量感為佳。 🎉橘子:大吉大利<br> 年節柑橘類包含:椪柑、茂谷、桶柑等品種,柑果肉柔軟多汁甜度高,香氣濃,含豐富維他命A、C及膳食纖維等,一般以鮮食為主,也是年節應景及送禮果品。除果肉外, #橘子皮 也可以加工成蜜餞、果醬、陳皮或清潔劑、除臭等廣泛使用。吃剩的種子不要丟棄可以 #DIY種子盆栽 。 🎉鳳梨:興旺、好運旺旺來<br> 鳳梨俗稱菠蘿、露兜子、番梨或王梨,在臺灣也還有黃梨、王萊及旺萊的稱呼。鳳梨果實為多數小果聚合而成,果型成圓筒或圓錐形,果肉淡黃至金黃色,富含水分、糖類、果酸、礦物質及纖維素,是營養豐富的水果。 #鳳梨在臺灣是重要經濟作物 ,除了供作水果食用,加工品如鳳梨罐頭、果乾、果醬、蜜餞、鳳梨酥、釀酒、醋等亦頗負盛名。 心誠則靈,用新鮮的臺灣水果敬拜財神,明天開工日起一定就 #順利又發財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