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Clubhouse會不會是下一個抖音? 「你有 #Clubhouse 邀請碼嗎?」新興語音社群App爆紅,這股風潮從國外吹進臺灣,像是昨天國師唐綺陽一「開房」人數瞬間塞爆癱瘓APP,國內許多媒體人還開班授課交網紅如何開房,就連身為新創科技的立委都開第一槍入坑。但已經有許多學者、資訊專家紛紛提出警告,Clubhouse背後是「中資」。我質疑Clubhouse會不會是下一個抖音? 對於唯一一個收集「個人音頻」大數據的軟體,有沒有資安問題?會不會是國安問題? 我提出2點看法:
(1)飢餓行銷的邀請碼,先是引發人性的好奇心。
(2)平台在美國,但背後的核心技術在中國。「AGORA聲網」就是Clubhouse的核心技術公司,又根據中國《#國家情報法》第14條「國家情報工作機構可以要求有關機關、組織和公民提供必要的支持、協助和配合。」。在共產國家,當國家需要,你的數據就是我的數據。 所以當你在使用Clubhouse時,資訊同時被默默交出,供公司統計與分析,你的ㄧ切成為公司的資料;但最恐怖令人擔心的,你不只成為公司的資料,還變成國家的資料,直接上繳供習帝統戰蒐集應用。
留言
  • 許彥妤
    這種突然爆紅的東西我都不敢嘗試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