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愛上讀報學寫作 林怡辰老師分享讀報秘訣   國家圖書館與國語日報社以「愛上讀報學寫作」為題共同舉辦專題講座,邀請彰化縣原斗國小林怡辰老師,於11月8日星期天的午後,在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三樓國際會議廳分享親子讀報祕訣,吸引了大批教師、還有家長帶著小朋友踴躍到場聆聽,國際會議廳裡座無虛席,鬧熱滾滾。… 更多   林怡辰老師從2007年開始經營部落格,無私分享關於讀報教育、閱讀寫作等心得,更榮獲2012年教育部閱讀磐石個人獎、2012年教育部閱讀推手獎及2013年天下雜誌典範教師...等多項大獎,著有《從讀到寫,林怡辰的閱讀教育》、《小學生年度學習行事曆》暢銷好書。   演講中,林怡辰老師熱情分享十多年來的讀報教育實作心得,毫不藏私詳細為家長解惑。包括:擔心閱讀時間不夠嗎?別擔心有四分鐘也能推讀報的秘訣;想要讓作文能力強效提昇嗎?小小主播和讀報賓果,能夠幫助孩子享受讀報樂趣而自主學習;要跟上數位閱讀的時代,「學習吧!」是新聞媒體識讀的利器。兩個小時的講座在林老師活潑生動的解說及充滿趣味且幽默的教學實例中歡樂渡過。實用的讀報訣竅,讓現場的聽眾躍躍欲試,想在聽完講座後,立即回家翻開報紙,帶著孩子們進行親子共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