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臣遠今早參與 #1111人力銀行記者會,針對 #新鮮人就業現況調查、#疫情下新鮮人求職,發表最新看法。 ▻ 根據 #1111人力銀行調查,6月失業率4.8%,創10年半以來新高,但同時卻有「8成7」年輕人想投入職場,從這就可以看出:這群「生於921,畢業於新冠」的 #新冠世代新鮮人 面對空前挑戰。 ▻ 其實,我國中畢業後,高中起就半工半讀,很早就出社會打拚,後來到越南創業,擔任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 更多 會長;相當能夠理解青年創業、求職碰壁的心情,我認為政府絕對需要挹注更多資源協助年輕人,才能幫助 #新冠世代 在絕望和迷惘中找到方向。 ▻ 現在疫情降為二級,處於 #百工百業復甦、#職缺回彈 的重要階段,正是年輕人求職的轉機。在這個寒冬回春的重要階段,政府更不能缺席,一定要用政策照顧栽培「新冠世代新鮮人」。 ▻ 7月21日,我就曾召開「畢業即失業?!二十八萬名新冠世代新鮮人的哀愁」記者會,我了解到:疫情下不少役男又因疫情影響當兵期程、卡著兵役難找工作,同時又 #沒有勞健保、就業保險,也無紓困可請領。有當過兵的男生都知道畢業後等待兵單的空床期有多煎熬。 記者會後,我要求勞動部、經濟部、役政署、內政部、教育部、國防部研議相關措施來協助。 ▻ 會後我們成功爭取:
(1) 役政署開辦「#待徵役男及退役役男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這個計畫在兩天前(8/3)才剛熱騰騰上路。只要是 #待徵役男(19歲以上已完成兵籍調查,無緩徵原因等待入營服役役男),或 #退役役男(退役2年內之役男),以電話通知到台灣就業通網站線上提出就業申請。各縣市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受理役男申請登記,並推介至用人單位。
(2)… 更多
圖片
留言
  • 邱臣遠
    6月失業率4.8%創10年新高 新鮮人成紓困孤兒降薪求職

    https://tw.appledaily.co… 更多m/supplement/20210806/4TAPNU7DFZH5NH3GGW5AOWQQC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