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徐耀昌加油讚, 苗栗市。 46,997 個讚 · 2,074 人正在談論這個。勤政務實 幸福永續
貼文
#阿昌哥來講客36【正月半】 雖然年假結束了,但是喜氣會一直持續到正月半[zangˊ ngied ban],也就是 #元宵節 。
-
除了各地從新年起就掛上的紅 #燈籠 外,苗栗還有特殊的「火旁」龍習俗喔。#火旁龍… 更多 就是用鞭炮、蜂炮去「炸」舞龍,擁有去邪(去舊)迎新的意味,週五時揭開了元宵一連串的「火旁」龍序幕,阿昌哥也前往共襄盛舉!並且今年也特別請三山國王廟的三山龍神聖移駕到苗栗火車站西站的龍神壇,更增添莊嚴及神聖感🐲
-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許多民俗活動相繼取消,而神龍點睛等儀式則改為線上直播辦理,阿昌哥想與各位鄉親分享幾張活動照片,讓您們一起感受一下傳統習俗氛圍😊
#猜燈謎 、 #吃元宵 ,另外還有什麼正月半必做的活動呢?也歡迎您們分享喔。
-
🙏客語讀音承蒙 苗栗縣客家事務輔導團 徐煥昇委員 協助完成。
圖片
留言
  • 陳麻雀
    年假結束了 但是
    #反坤輿事業廢棄掩埋場自救會 依舊還沒得喘息
    徐耀昌 你有時間搞這些 也不願意面對自己造下的孽
    連任要卸任了 可以亂搞了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