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三天會只開一天,官員白跑一趟! 內政委員會今天審原住民自治法、部落公法人立法與土海法的立法進度,主席硬要行政院秘書長列席。
因為不符體制,秘書長也公忙,國民黨召委硬是不准假。
就為了這樣,主席宣布等他,到了中午,更進一步宣布散會。
下午本來要審預算的單位,官員紛紛從金門、花東趕來,單位一大堆,結果只好白跑一趟。
更嚴重的是:
國民黨召委安排星期一、三、四算一次會,要審一大堆預算。… 更多
為了堅持要秘書長來,變成「三天會開一天」,只有星期一正常開會,今天、明天通通空轉。
我苦口婆心勸他們,我說:
「⋯⋯ 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據她了解,秘書長雖然不能來,但有提到希望能讓副秘書長來,只是未獲召委同意。她也強調,希望大家能夠理解,首長幕僚基本上不會被當成決策者來備詢,例如院會總質詢的時候,行政院秘書長跟政委都不會被叫起來質詢,所以今天秘書長不來是符合體制的。 管碧玲也質疑,從9月份開始,行政院最關鍵、最重要、最核心的蘇貞昌院長就準備要來立法院會接受總質詢,國民黨可以問卻不問,一路杯葛到現在,今天才再罵秘書長不到場,「這不是很矛盾嗎?」
國民黨就是任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