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全民公敵?至今尚有27個立法委員尚未提案、連署或表態】
自行政院宣布將有條件開放含瘦肉精美牛以來,許多執政黨及在野黨立委皆不滿政院作法,共提出十四個修法版本,反對開放含瘦肉精肉品。目前尚有26位國民黨立法委員及1位無黨籍委員尚未表態。
公督盟率民間團體於記者會中當場公布未提案或未連署「零檢出」相關版本的立委辦公室聯絡電話,並在記者會現場打電話到蔡正元、徐少萍、王育敏…等委員辦公室,要求委員們表態對於瘦肉精的立場。國民黨蔡正元委員當場表態支持『機器零檢出』版本,國民黨不分區委員徐少萍則坦承自己支持『若無法證明瘦肉精有疑慮,則支持有條件開放瘦肉精,以平衡國民健康和國家經濟利益』。前兒福聯盟執行長王育敏委員因為僅表態在營養午餐的部份反對瘦肉精,遭民團批為『NGO之恥』。
公督盟亦呼籲民眾發動電話攻勢,每天一通電話要求立委表態是否抵制瘦肉精。若於三月底還未表達立場的立委,民間團體將在4/1在台北發起的大型公民抗爭行動中,被列為『全民公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