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時代力量提醒大家盡可能減少外出,因此為期三天的228紀念連假,我們介紹一些與228事件或轉型正義相關的12本書、2款遊戲、8部電影,希望大家不只是放假,而是能夠透過自己喜歡又兼顧防疫的方式,了解過去這段歷史。
 
一發子彈,演變成台灣近代史上最大的官民衝突,同時也反映國民政府與台灣人長期隱性的對抗。73年過去了,找回許多受害者、加害者的記憶拼圖,但經過白色恐怖對言論自由的壓制,許多真相、感情、回憶,仍是散落各處而難以尋回的碎片。
 
「忘記自己的名字的人,回不了家。」228事件,它不只是個歷史事件,它是台灣民主化與國家認同的開端,唯有更認識這段過去,才能更了解我們現在所身處的時空,是如何慢慢演變而來,又將朝向何種未來而去。
圖片
留言
  • Tina
    電影返校...我覺得很難看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