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全世界防線逐漸被突破,更有多處的疫情快速惡化。台灣在緊鄰中國的地緣關係下,對於疫情防堵與應變機制表現值得肯定,但隨著病毒在全球快速擴散,我們的防疫等級也應該要提升。
 
➖➖➖➖➖
日本:首相要求兩週內大型體育及文化活動停辦、延期或縮小
巴西:出現首例,南美洲失守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坦言已做好中東「最壞可能」的準備
法國:首位公民病死
美國:疾管局預料美國會進入社區感染,舊金山進入緊急狀態… 更多
南韓:再增334例確診,累計1595例
➖➖➖➖➖
 
蔡英文總統昨天(2/26)宣布暫停籌辦520就職大典,做出了良好的防疫示範。各大宗教活動相繼停辦,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確定延期,許多民間活動也相繼自主延期或取消,但是活動停辦標準為何?千人以上活動停辦目前應有社會共識,那百人級或更少人數的活動呢?民間團體並沒有公衛專家,必須要各憑本事私下諮詢,或依照輿論決定,許多小型活動甚至因為民眾恐懼心態而停擺。
 
#傳染病防治法 有授權政府依防疫需求而管制團體活動,因此時代力量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儘速公布當前團體活動停辦標準,除了防堵疫情延燒,也避免民眾過度恐慌。
➖➖
 
《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
地方主管機關於傳染病發生或有發生之虞時,應視實際需要,會同有關機關(構),採行下列措施:一、管制上課、集會、宴會或其他團體活動。.......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應依指揮官之指示辦理。
圖片
留言
  • Peter T Chen
    可否麻煩時力立委,先擬出一份停辦標準的草章,供大家參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