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武漢肺炎衝擊國內產業及勞工,除了昨日三讀通過的《紓困條例》,時代力量智庫為了更瞭解產業衝擊情形,讓紓困措施更符合實際需要,近日邀集各產業代表座談,並總結三項建議:
 
✅防疫期間緩徵營業稅
 
肺炎疫情衝擊國內消費,尤其旅遊及餐飲業影響甚鉅,一些財務承受力較低的中小型業者,正開始面對越趨嚴峻的金流危機。
 … 更多
以餐飲業為例,根據iChef調查,餐飲業春節期間營收較去年下降約10%,若參考SARS經驗,隨著疫情持續延燒,整體對營收的衝擊恐上看20%。
 
隨著疫情衝擊,商家因生意遭受影響、現金流遭遇困難時緩徵營業稅,不僅減輕商家負擔、因為是延後收取營業稅,對政府的財政影響也較低,且行政成本也較發放補貼來的少。因此我們建議:先緩徵3/15就要繳納的1、2月營業稅,後續再視疫情狀況來決定復徵時間。
 
✅紓困補貼應鼓勵產業轉型
 
雖然疫情降低大家外出的意願,因此對許多產業產生衝擊,但也讓某些產業逆勢反漲,例如餐飲外送就較去年成長40%,電商也有顯著成長。
 
進一步觀察可以發現,這些逆勢成長的共通特性是「善用網路及數位科技」,相當值得其他企業參考學習。因此,在紓困補貼之餘,建議協助轉型、化危機為轉機,將更有助於產業發展。
 
例如,目前許多會展檔期紛紛推遲、取消,連帶影響參展企業的銷售訂單。此時如果能加強補助這些原本要參展的企業製作「數位型錄」,便利國內外買家進行線上採購,不僅有助於維持訂單,更有機會拓展更多潛在買家。
 
✅入境簽證的有效期限展延
 
因應防疫需要,許多原本與台灣有密切人員往來的國家,此刻都已幾乎停擺,包括中國、韓國、日本,以及菲律賓、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無論是商務、觀光、展演的人士受到影響。
 
因此,為了疫情結束後的加速復甦,同時減輕行政負擔,我們建議既有簽證的有效日數,應自動展延到疫情結束後再起算。
 
時代力量會持續展開更多對話,一起幫助政府施政更貼近實際需要,讓產業與勞工更加雙贏,才是真正的台灣共好。
 
#緩徵不是不徵 #武漢肺炎 #中小企業紓困 #入境簽證 #產業轉型
圖片
留言
  • Chu Kai Shih
    其中一位智庫,,
    是享有開後門特權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