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時代力量再度重申,台灣人民要的是《國土計畫法》,而非《國土破壞法》!
 
上週行政院通過《國土計畫法》修正草案,其中兩處卻反而為政府開發巧立後門: ❌允許「行政院核定之國家重大建設計畫」不受《國土法》規定的檢討時間所限制 ❌地方國土計畫法的審議,從「2年」延長到「一定時間」,等同沒有時限
 
這樣架空《國土法》、回到過去大埔案的野蠻開發,我們認為應該嚴加撻伐!
 … 更多
但政委 #張景森 竟然說:「擔心政府唏哩呼嚕通過這些計畫」、「(修法)不是要把個案變更當作後門。」但一個根本沒有定義、包山包海的「行政院核定」,早就遠遠超過「個案」的程度了!
 
#時代力量主張
 
✅如果擔心審議委員「唏哩呼嚕通過」,那就應該明定在事前要做哪些調查,包括農地盤點、違章工廠盤點、住宅區需求等,讓這些規劃是奠基在真實數據上。
 
過去的區域計畫,就是因為缺乏數據調查、非都市土地直接依現況編定使用分區,加上地方政府也不處理土地違法使用的問題(農地工廠即為一例),才造成規劃紊亂的情況。地方政府的失能,卻拿人民違法使用來「牽拖」,會不會太推諉卸責了?
 
✅如果行政機關認為,要區分議題類組、辦幾十場地方公聽會、召開大會,又要配合專家學者的行程,2年時間真的太短,我們認為是可以研議需要延長的時間,或是調整國土計畫訂定的標準跟事前的調查內容,但不是開一紙空白授權,讓一些失能不作為的地方政府,繼續永無止境的怠惰下去!
 
我們也認為這事關台灣未來的國土永續發展,各政黨都應站出來表態,讓《國土計畫法》的修正更加完善。
 
民主進步黨
中國國民黨 KMT
台灣民眾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