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台灣豬豬守護神是否破功? 行政院昨天終於宣布針對萊豬進口的五項管理機制,包括「#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 不過仍然與民眾黨黨團提出從源頭到餐桌全面管理的四項具體建議,包括 #源頭管理、#清楚標示、#新訂萊豬貨號、#老幼弱勢照護場所禁用萊豬 有相當落差。 建請行政院能苦民所苦,讓老百姓有選擇吃不吃萊豬的辨識能力。
. 1️⃣.#院長曾是台灣豬豬守護神… 更多 過去民進黨「反美牛、反萊豬、反出賣」,堅持零檢出,說當時開放萊牛,是黑心內閣,要下台。 而蘇院長上任第一天就衝到桃園機場去稽查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入境,防止非洲豬瘟傳入台灣;同時今年台灣達成從豬口蹄疫疫區除名,所以大家都認同蘇院長的團隊,就是台灣豬豬與國人健康的守護神,相信蘇院長一定不會讓這得來不易的成果輕易破功。
. 2️⃣.#從源頭管到餐桌 #全面盤點準備作業 政府既然願意往積極管理方向調整,本黨團也幫政府盤點 #13項從源頭到餐桌配合事項。 包括 #風險評估報告、#台美經貿進度、#法制作業、#赴美查廠、#停藥期談判、#邊境查驗人力準備、#檢驗設備及試劑盤點、#CCCCode、#食材登錄、#豬產業百億基金、#豬標章、#市場稽查人力準備、#校園團扇換約 等。 距離萊豬進口只剩下35天,請政府繼續努力加油!
. 3️⃣.我提出以下疑問: ⚠根據昨天行政院院會決議先查廠才進口,但是只針對未曾進口的新廠商,可是現有已經出口台灣的53家舊廠商,卻成為管理漏洞,請問院長是否將這53家公司納入查廠對像? ⚠有關協助豬農度過難關的百億基金,根據農委會說明不含在總預算內,而是要以特別預算編列,請問農委會已經籌編送行政院沒有?又何時送進來立院審議? ⚠除了全方位管理,建請中央可以成立行政院萊豬專案小組,以因應萊豬進口後續相關執行問題。請問院長能不能同意?
影片
留言
  • 邱臣遠
    現場好混亂 請大家一起幫邱委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