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2020年最後一天,你正在回想這一年過去的點點滴滴、展望未來嗎? 一起閱讀這篇好文,作者是Eatgether創辦人Mask,提供給想或正在創業的你參考:
1.從「逼死自己」到「養活別人」
2.從「事必躬親」到「信任授權」
3.從「尋求資源」到「吸引關注」
4.從「人事成本」到「人才資產」
5.從「廣結善緣」到「聚焦關係」
6.從「苦逼窮酸」到「展現自信」
7.從「追究責任」到「解決問題」
8.從「比較他人」到「考核自我」 ㊗️福各位,希望2021年不論事業或個人,都能成為更美好的存在。
分享 玩咖創業家Mask
… 更多《8個創業老鳥寫給新手的心態轉變》寫在2020的最後一天,這篇文很長,但我認為非常適合分享給想創業或正在創業的人、企業主管、或者只是個單純小資上班族,在面對每天的生活與工作上的決策都會有所幫助。我從2009年在成大玩票性質的創業開始,至今已經11年,經歷了三家公司,和數百位夥伴同事與投資人合作過,至今創造出Eatgether這個真的是很棒的公司與產品。過去,我始終認為創業者的修煉是一項從零開始累積的技能,就是一條把自己不斷的往死裡逼的路。但在邁入2021前的這天,「創業者」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隨著自我生命成長而不斷改變作法的動詞,而非一個特定族群職業的名詞,或用來包裝自我形象的形容詞。看到這可能大家聽不太懂我在說的,我把心得轉換的過程分別條列如下述八件事: 1. 從「逼死自己」到「養活別人」<br> 2. 從「事必躬親」到「信任授權」<br> 3. 從「尋求資源」到「吸引關注」<br> 4. 從「人事成本」到「人才資產」<br> 5. 從「廣結善緣」到「聚焦關係」<br> 6. 從「苦逼窮酸」到「展現自信」<br> 7. 從「追究責任」到「解決問題」<br> 8. 從「比較他人」到「考核自我」 1.從「逼死自己」到「養活別人」:過去十幾年來我發現創業或工作圈子的風氣,似乎都要對外或在社群上展現出一種「我半夜三點還在工作」的拼死形象,讓大家覺得自己在燃燒生命。但我發現這根本病態且無用,重點是讓自己身體活得健康,心靈維持愉快。讓自己保持堅持下去的能力遠比把自己短期燃燒殆盡重要。把自己活得好,才能養活你的團隊、吸引你的客戶、取信你的投資人,這是我親身驗證的心得。…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