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按照現行政策,高中以下學校將在2月25日開學,但目前新型冠狀肺炎(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增溫,還沒有趨緩的現象,除了建議政府單位謹慎思考是否再度延期,我們也認為在開學前,有其他應該加強改善之處。
 … 更多
目前教育部僅建議家長在學生上學前,測量學生體溫是否正常,不強制學校測量體溫,當學生出現發燒、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症狀時,再請家長帶回;但在無法確保家長落實度的情況下,我們認為應該比照之前流感的作法,要求學校落實測量每位學生的體溫(若要避免造成校園門口壅塞,可待學生進入教室後,統一測量體溫);雖然額溫槍存在測量誤差,但仍應盡可能做初步的篩檢。
 
我們也要提醒,全國各校未必都有落實健教課程,造成學生的基礎衛生觀念有落差,也容易成為防疫的漏洞,且隨著時序進入春天,包括流感、腸病毒等情況,無可避免地也會越來越多。建議教育部要求各校於開學後,規劃加強個人衛教課程,提升學生的防疫觀念、降低學生心理恐慌,也能夠讓學生作為改善成人、家庭防疫觀念的「種子部隊」。
 
此外,開學後必然出現很多複雜的狀況,包括:全班/校停課標準、家長接送的區域調整,及未來一旦進入社區傳染的學校應對措施等等。教育部應先訂定指導原則,讓學校屆時有可以依循的處置標準,學校方面也應成立防疫小組,即時回報校內狀況,讓政府能即時掌握各校動態,並加快特殊情況的處理速度,進而降低再傳染的風險。
 
我們也要呼籲,未來勢必會有更多家長需要在家照顧子女,應要求風險承擔能力更強的企業端,協同政府的補助,支付薪水給請假的家長,不要讓家長需要面對「照顧子女」與「養家餬口」之間的艱困抉擇。
圖片
留言
  • 翟本喬
    是不是應該裝紅外線攝影機,快速篩檢發燒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