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一月底,國際民航組織(ICAO)在推特上封鎖各國學者大量的挺臺留言之後,引起國際學者、記者、美國官員的強烈抨擊,而如今ICAO再度無視兩岸現實、無視台灣的防疫努力,於官方文件中公開將台灣劃為中國的一省!
 
這段時間的防疫努力,台灣展現出優秀的醫療水準與防疫經驗,相較中國,臺灣也更有參與國際社會運作的誠意與責任感,但ICAO卻援引WHO把我國列為中國之下的錯誤資訊,打壓台灣國際地位,嚴重影響我國與其他國家的正常往來。… 更多
 
WHO作為多邊國際組織,理應屏除政治考量、以全人類利益為優先,但2014年非洲的伊波拉疫情時,WHO就被國際社會批評「反應遲緩」,而今年更屢次將所謂的「專業中立」棄如敝屣,不斷粉飾防疫無能的中國政府,進一步惡化各國對WHO的不信任感,長期可能造成全球化合作出現裂痕,不可不慎。
 
我們呼籲WHO跟ICAO儘速修正這項天大的錯誤,停止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讓臺灣加入國際組織運作、貢獻防疫經驗與醫療專業,不只是守護台灣2300萬人民的利益,更是履行作為國際組織應善盡專業、追求人類福祉的責任。
圖片
留言
  • Leo You
    不能怪世界,要怪台商,台商投資中國(30年前台商第一個打入中國),連帶世界廠商前進中國(當時台灣是世界工廠),中國就有錢囂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