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圍豬救牛 秋後算帳!】
當國內養豬業者自發串連北上抗爭起,立即遭受強大的壓力,一度放棄抗爭,不料三月八日大動作後,竟遭秋後算帳!
馬政府對豬農進行有計畫的處理:
3/2 當時全國正憂心各縣市一一查出萊克多巴胺美牛時,國民黨籍立委總質詢時突然拋出「國內肉品有沒有查到類似的瘦肉精,有跟它一樣,或者比它更嚴重更毒的飼料添加物,有沒有查到過?」;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答:「有!」~彷彿套好招般。… 更多
3/12行政院長陳冲率相關部會在國民黨擴大中央工作會議,向黨籍執政縣市首長、不分區立委說明美牛政策立場,強調「要大家以『打選戰的方式與規格』來處理美牛議題。
3/13立委蔡正元公布義美公司實驗室檢測報告,指在國內豬肉驗出含有比萊克多巴胺還毒的瘦肉精沙丁胺醇,重擊豬隻肉品市場。
3/13同一日,農委會一夕之間停止口蹄疫疫苗補助。全年全豬口注射口蹄疫疫苗補助經費約需二千萬元,遠遠低於「高規格」廣告淡化、美化萊克多巴胺所需的費用。
這「圍豬救牛」N部曲,拖豬農下水,對豬農下馬威──毛豬市價1公斤降到新台幣51元,豬農平均養1頭豬,就賠了2000元,豬農快活不下去!!!
口蹄疫防疫相關經費早已編列,101年度動物防疫業務經費編列1億7700多萬元,辦理全國豬瘟及口蹄防疫工作2000多萬元,口蹄疫防疫措施策略強化工作編列6819萬元,農委會怎麼會沒有經費呢?馬政府此等刻意、惡意「殺豬滅農」的動作,挪移防疫經費去美化瘦肉精,不惜重創產業、殘害國人健康,全民應該大加撻伐!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