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蔡英文政府四年來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藉此來平衡台灣對中國的依賴,過去的確有做出成績,也成為蔡政府對內行銷的重點政策,但是我們付出龐大資源鞏固的國際關係,在這次防疫上卻因為「一中原則」而瓦解。
 … 更多
明明臺灣跟這些國家的旅客往來人數屢創新高、經濟互動也越來越頻繁,但這些政策成果卻沒有轉化為臺灣的外交實力,讓菲律賓在沒有事前知會我國駐外代表、忽略長期合作默契的情況下,粗暴地以「一中原則」為由,直接斷航,而未給予我國任何外交斡旋的機會。
 
扎實的經濟外交除了體現在貿易數字,也應該體現在雙方(非)官方人事網絡的密切互動上,但這次菲律賓無預警停航,我國駐外代表完全沒有掌握到相關資訊,結果不只是經貿成果無法拉近兩國距離,更不符合國與國之間平等互惠的原則,甚至連台灣主權獨立性也是吹彈可破。
 
那究竟目前的新南向政策,真的能夠幫助台灣走出中國的政治魔爪嗎?我們認為應該召回新南向國家的駐外代表嚴正抗議、檢討目前新南向政策的運作效果,不只是討論既有政策效益,更要問:這樣的政策是不是能夠讓台灣真的走出「一中框架」?
圖片
留言
  • Kevin Hung
    沒論述只會靠北的屎袋背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