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昨天(2/11)下午,陸委會宣布凌晨即將開放中國配偶及其子女入境。陸委會在晚間再次召開記者會,限縮來台條件為:「陸配子女如果尚未成年,而且在中國無親人照顧,才可專案申請來台」。到今天早上,宣布取消此政策。
 … 更多
無獨有偶,昨天中央健保署也行文各醫療機構,將慢性病處方箋一次領取用藥量從30天增至60天。但要減少抵抗力較差的慢病患者接觸機率,重點在於應該是要做好醫療分級,避免病患在疫情期間前往高感染風險的醫療院所才是更好的方式。此政策也同樣在今天上午決議廢止本方案。
 
面對龐大的國際疫情壓力,原本較不為大眾注意的出入境資格細節也變成了重大政策,因此必須審慎處理,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明不清楚陸委會的該項政策,顯見各部會之間還要更緊密的協調後再決定政策,以免考量不夠周全而有重大漏洞或朝令夕改;未來所有防疫相關政策作為,也都應以陳時中主持的中央防疫記者會來宣佈為宜。
 
對於第一線防疫的人員,我們必須說一聲:辛苦了!防疫的路仍然有很長要走,感謝你們的付出。但政策的制定者也需要能夠更嚴謹地規劃,不僅能夠讓整體規劃更完整,也能避免第一線的基層無所適從、白費辛勞。
圖片
留言
  • Tony Js
    都座在一起了,還不是跨部會嗎?
    衛福部長+陸委會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