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立委 楊瓊瓔, 台中市。 82,032 個讚 · 9,7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楊瓊瓔】一輩子為你服務 立法院第十屆立法委員 (台中市第三選區 潭/雅/神/后)
貼文
#人民保母成血汗警察 警察勤務繁重,辛勞卻與薪資不成比例。 依據「警察機關外勤員警超勤加班費核發要點」,警察超勤時數每月上限100小時,比勞工的每月平均46小時高出2倍,加班費最高只能領取1萬7000元,以警察每月22個工作日計算,假設每天加班2小時,每月最多44小時,除非有特殊勤務,否則加班至100小時的情況極少,且加班費是用本俸計算,基層員警就算加班滿100小時,也領不到1萬7000元,人民保母成了「血汗」警察。… 更多 全國警察超勤加班費,平均每小時加班費僅約150-160元,若與勞工最低時薪158元的加班費比較,勞工加班超過3小時,每小時加班費為264元,警察付出的辛勞與薪資不成正比,甚至不如勞工。 警察同仁辛苦捍衛人民安全,警政署如不捍衛他們的權益,第一線警察如何能安心執法?瓊瓔要求警政署盡快提出超勤加班費調整方案,並針對提供警消人員社會住宅(勤務宿舍)進行全面評估。 #捍衛人民保母權益
#讓警察安心執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