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前法務部部長邱太三,當初被控為壢新醫院院長逃漏稅,「關說」時任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而依據高檢署去年公布的調查報告,認定彭坤業確實受到邱太三關說,但監察院竟然否決了對邱太三的彈劾案。
 
高檢署已經認定邱太三有關說事實,但監察院忽視這個調查結果,用「低於檢察機關內部行政調查的標準」,縱容、包庇邱太三的關說行為,那監察院究竟還有何存在的價值?不過淪為權貴人士這種有牌流氓的遮羞布!
 … 更多
這讓本來已經搖搖欲墜的司法公信力,再度面臨嚴重的質疑,而監察院作為臺灣最高監察機關,卻用「比檢察機關內部行政調查」還低的標準,否決彈劾案、縱放邱太三、包庇司法關說,讓監察院、監察委員成為毫無意義、徒具空殼的存在!
 
時代力量非常關注臺灣的司法正義, 邱顯智 委員、 黨主席 徐永明、前立委 黃國昌 去年也前往監察院具狀告發邱太三,因為這不只關乎到臺灣司法公信力,也會高度影響臺灣社會對政府的信賴。
 
如果高官權貴可以透過私人關係影響法治,還不用受到應有的懲處,那國人永遠會把司法制度當作「有錢判生、沒錢判死」、「有關係就沒關係」的大笑話,對國家的信任也會越來越薄弱。
 
我們認為高檢署應該持續追究此事,讓司法制度回歸最基本的「公正與公平」,且未來我們會持續推動《妨害司法公正罪》,讓這些玩弄權勢的人接受應有的制裁,還給社會大眾一個乾淨、守法的司法體制。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