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三倍券 #五倍券
#台灣發錢比不過香港
當蘇貞昌與內閣官員還在拖拖拉拉,搞不清現金紓困與刺激消費的差別,還在用三倍券、五倍券等複雜又無聊的手續唬弄人民時,#香港 已宣布於周日開始發 #電子消費券 協助經濟復甦。18歲以上居民幾乎人人有獎,每人額度港幣5,000元,同時透過 #八達通 與 #支付寶香港 等4 個儲值支付工具分批發放。… 更多 香港的電子消費券,無論金額、效率與便民程度,根本完勝蘇貞昌與民進黨政府。更別提香港以政策推動民間消費等於是即刻推動、即刻救援,很適合目前香港疫情暫緩的急迫需要。相較之下,蘇內閣還在製版、印刷、發放等龜步作業。究竟這筆救命錢還要拖多久?苦難的人民何其無奈! 據悉香港政府早在去年疫情猛爆期間,就以直接發放 #紓困金 方式,發給年滿18歲以上永久性居民每人1萬港元,以解民眾迫在眉睫的經濟衝擊。香港當局的觀點是,這類針對特殊情況而推行的特殊措施,不會對財政造成長遠負擔。相較之下,民進黨政府對於人民不但不夠大方,政策節奏與長期規劃也不如香港。 現在台灣人民明明需要現金救命,誰還有興致玩幾倍振興、用錢換券的把戲?有現成新台幣不用,真有必要拿百姓扒皮嗎?去年三倍券花了二十多億行政成本,這次還要繼續浪費民脂民膏嗎? 更別提去年大內宣的耗費,以及蘇揆團隊假藉刺激數位消費的説帖,因九成使用實體券而破功,也著實打臉綠營。反觀香港直接結合八達通等儲值支付工具,並擴大使用範圍於零售、餐飲及服務等實體及網上消費。既簡單明瞭,也容易操作並可刺激無現金交易,也趁機墊高了數位支付的份量與流量。試問,蘇貞昌敢打包票再發三倍券就真能發揮刺激數位經濟效果嗎? 奉勸蘇貞昌與內閣官員,一些自吹自擂的 #大內宣 費用就免了吧。各行各業叫苦連天,別再跟全民唱反調了!這是全民救急的時刻,去年民眾努力貢獻國庫,#上半年稅收 大超徵,#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快普發現金滿足紓困的剛性需求!
圖片
留言
  • 黃雙進
    “昔日倭奴……笑臺人,貪財怕死~愛做官!
    今時臺奸……貪愛權,無能施政~愛卸責!
    疫情洶洶……需大智,防治保民~護安康!
    … 更多 可惜權貴……慣空話,愚弄民粹~陷虛耗!
    萬民若想……安樂居,須開民智~驅霸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