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據報導,有位從深圳回國的皮件店經理,沒有落實自主隔離,除了持續到店工作之外,還堅持替25位員工上課,甚至禁止員工配戴口罩!一位員工勇於揭發店經理,但公司竟然「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將這位員工毫無理由地資遣。
 
我們對於這樣的情況非常擔憂,在防疫的關鍵時期,就是需要大家勇於揭發防疫漏洞,拴緊每一根防疫螺絲;長期來講,企業或團體也可以因為這些勇於內部揭弊的吹哨者,解決大家長期忽視的問題,改善制度、流程,或文化。
 … 更多
這段時間也有許多案例,不斷讓我們看到忽視吹哨者而產生的後果。這次肺炎爆發就是因為中共始終只「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打壓通報疫情的第一線人員,造成訊息極不暢通、病毒快速地擴散,最終導致今天疫情失控的局面;2003年揭發SARS的中國醫師蔣彥永,直到現在也還被軟禁在家中。
 
此外,WHO誤判中國疫情,大部份也是肇因於輕信中國片面的說法,而忽略台灣及其他國家的警告,導致病毒大量散佈到世界各地。這傷害的不只是世界經濟、人類安全,更造成國際醫療合作之間的互信出現裂痕。
 
有這麼多案例引以為鑑,我們認為應該建立機制、保護吹哨者,不只是鼓勵內部揭弊,更是培養「批評與進步」的文化,不要再讓這些勇敢指正錯誤的人,需要承受來自整個體制或組織的壓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