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中央好任性 #離譜政策隨便推
#簡單事情複雜化 #才好操作?
#普發現金最實際 #全民救急… 更多
疫情3級警戒長達69天,但雙北至今還看不到大規模解封跡象,不但店面歇業者比比皆是,無薪假更是遍地開花,各行各業叫苦連天,直言快活不下去了!現在真的祗有普發現金,才能解決民眾撚眉之急,以支應最重要的生活需求與應變支出。這不是在救窮,也不是政策紓困,而是全民救急。看看從南到北、各地方縣市議會莫不急著要求政府普發現金,就可感受到基層極端焦慮。為何在疫情期間神隱多時的蘇貞昌及行政團隊看不見也聽不到?就是不肯普發現金?就是要跟全民唱反調? 既然財政部公布上半年稅收大超徵,政府各單位也紛紛看好下半年經濟仍維持穩定成長,政府財務不是問題。國家稅收既然取之於民、自應用之於民。在民間需求急迫之際,自應普發現金,以回饋去年頂著防疫壓力而辛苦耕耘的納稅家戶與全體國民;並儘速彌補之前4波紓困,因相關單位設下種種門檻,導致紓困千瘡百孔、漏洞遍佈無法受惠的行業及民眾。現今如果還想用三倍券或五倍券來塘塞,恐怕只會讓這個執政無能無方的行政團隊拖垮紓困救急的剛性需求,也讓人民受創的痛苦指數直線飆漲! 不論三倍券或五倍券,又要人民再掏錢購買嗎?是想把百姓再扒一層皮嗎?蘇揆團隊不記得去年三倍券被民眾罵翻的理由之一,就是至少花費二十多億印刷等行政成本,以及打著刺激數位消費的招牌往臉上貼金,卻有約九成使用實體券,打臉刺激數位消費的空想。普發現金不但可以救急,更可以減免消費券設計、印刷、發放、回收等不必要的行政費用,以及排除政府高官們藉以自吹自擂的大內宣費用。 民進黨政府不要再把簡單問題複雜化了!發現金只是把國民幫忙政府賺的錢回饋回去,透過消費達到振興經濟效果,政府想發三倍券、五倍券,只是沒事找事,創造存在感,浪費公帑去印刷實體券罷了!更別提因此耗費的作業時間與成本,根本沒有辦法發揮對受創民眾「即刻救援」的效果。 看看這段時間,中央官員過得這麼爽,第二類優先打疫苗,還能搶接種第二劑莫德納;自己疫苗買不到,硬插手拖延民間幫忙洽購疫苗進度。現金紓困既簡單又直接,各先進國家都有普發現金應急的寶貴經驗,拜託自滿自大的民進黨政府這次就別再扯全民後腿了!
圖片
留言
  • Joanne Chi
    不要再利用印劵,搞那些被大眾猜忌,質疑的事為優。贊同發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