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七月一日房地合一稅及實價登錄新制上路
#防疫下也要捍衛居住正義 ‼️今天是7月1日,也是居住正義及房地市場透明化正式進入下一階段的開始! 在這一次 #平均地權條例 及 #所得稅法 的正式實施後,除了是將房屋買賣的實價登錄透過修法方式精進外,也將短期操作不動產的認定時限延長,以遏止投機行為。 「實價登錄 2.0」及「房地合一稅2.0」今天正式實施重點如下: 📍實價登錄2.0重點:… 更多 1. #房屋買賣揭露至門牌及地號,民眾查閱不動產市場行情更明確。
2. #預售屋納入實價登錄範疇,促進不動產市場資訊的透明化。
3. #預售屋紅單禁止轉售讓,降低炒作房市情事。 📍房地合一稅2.0重點:
1. #將短期持有定義加嚴。
2. #調高法人戶稅率。
3. #並強化反避稅機制。
4. #將預售屋與特定股權交易都納管,減少房屋作為商品的投機心態。 居住正義及房市穩定是人民的期盼,因此我也在本次修法審議中,提出「#禁止炒作紅單」條款的修正動議,要求紅單應「#記載事項明確」並且禁止「#轉讓及買賣」,同時也將「#不實登錄實價」#提高罰則! 感謝內政委員會朝野立委的一致同意紅單納管之精神,內政部也從善如流,將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版本正式納入紅單管理。 這些新政策的實施,都是希望對於保障民眾的居住權利上能夠更加完善,實際成效如何,確實也需要國人共同檢視使用品質及成效,我也將繼續監督政府在相關政策研擬及執行,確保改革能真正的#落實國民居住正義 及權利的保障! ➖➖➖➖➖➖➖➖➖➖ 📍參考新聞: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018380 〈東森新聞網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7238/5569355 〈聯合新聞網報導〉 https://ctee.com.tw/news/tax-law/482197.html
〈工商時報報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