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當重大疫情、災難發生,包括SARS、溫州鐵路追撞、非洲豬瘟,到這次武漢肺炎,中國政府始終不肯積極應對,一直隱瞞、美化到最後一刻,紙包不住火了才肯處理,而處理的過程不只消極、更是粗糙!
 
這次疫情在這短短數週之內爆發,但實際上早在去年底,中國李文亮醫師就已經向外界發出疑似SARS預警,但卻被中國官方斥責為網路謠言,而這樣一位不畏強權站出來示警的「吹哨者」,在昨天離開了人間。
 … 更多
在遺憾發生之後,中國網路掀起一股強烈要求言論自由、惋惜勇者離去的感嘆,但中共拒絕檢討與進步,選擇繼續刪除相關的貼文、打壓言論自由的訴求,無意聽取人民的請願。一直以來,中共為了維護政權的穩固,不惜犧牲人民的權利、人民的聲音,到如今犧牲人民的生命。
 
我們認為,一個國家的進步指標,可以從對吹哨者的保護看出來。吹哨者不畏懼整個社會大眾的質疑、吹哨者不害怕國家體系的打壓、勇於站出來指出問題,是讓國家運作得更好、更順暢的關鍵。
 
時代力量過去,透過推動《吹哨者保護法》、提名弊案吹哨者,希望鼓勵吹哨者站出來指出問題、也建立台灣「接受批評、勇於改進」的文化,而不是透過權勢威脅、打壓,讓吹哨者噤聲、讓進步停滯。
 
我們也要強調,政府有義務積極面對國家治理的問題,張開耳朵、聆聽人民的呼喊。唯有如此,人民才會與政府站在一起,一起面對問題、一起處理問題、一起讓整個國家變得更美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