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當初憲法只是說,應該要讓立法院有決策參與權,可沒說停建核四違憲。「應本行政院對立法院負責之憲法意旨暨尊重立法院對國家重要事項之參與決策權,依照憲法增修條文第三條及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十七條規定,由行政院院長或有關部會首長適時向立法院提出報告並備質詢。」
超連結 NEWTALK.TW

停建核四違憲? 許慶雄:總統放棄行政權 - 新頭殼 newtalk

新頭殼newtalk 2013.03.15 陳維綸/台北報導針對總統馬英九抬出「直接停建核四將有違憲之虞」的說法,淡江大學教授許慶雄搖頭表示,從憲法學的角度,總統說這種話,根本違反權力分立與制衡的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