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立委 楊瓊瓔, 台中市。 82,032 個讚 · 9,7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楊瓊瓔】一輩子為你服務 立法院第十屆立法委員 (台中市第三選區 潭/雅/神/后)
貼文
#沒有RCEP的臺灣要怎麼辦 今天在經濟委員會瓊瓔向王美花部長質詢RCEP相關議題,臺灣和RCEP國家出口額約為1959億美元,根據統計RCEP簽署後受影響的產業約佔3成,意思就是將會有584億美元的出口受到衝擊,這樣王部長還能說是影響不大?… 更多 不管衝擊是大是小,只要有臺灣的產業受到影響,政府就應該提出具體解決方案,讓人民可以安心。受到影響最多的是石化、紡織及工具機產業等。臺中是工具機產業重鎮,很多業者表示工具機業「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不來,四肢無力」,因為患了「匯率攻心」病,我們匯率已經輸人家,現在連關稅都落後一大截,為了支持在地產業,瓊瓔要求經濟部盡快提出方案因應,不要只會說影響不大。 #政府要積極應對
#區域經濟整合不能被排除在外
#光說不做人民不會安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