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現在防疫戰線急速升溫、許多國家開始對中國人的出入境嚴加審查,但很多在國外的台灣人,因為護照上的"Republic of China",而必須不斷跟海關、跟外國政府大聲呼喊:"I'm not from China!!!!!!”
 
同時,因為台灣的國家航空公司「中華航空」的英文名稱,目前依舊是使用「China… 更多 Airlines」,這讓國際旅客必須時常面對國外政府、海關的質疑,而在這次的全球防疫中,更是讓許多台灣人被拒絕入境、遣返,甚至遭受更多不公平的待遇。
 
我們認為應該修正國家航空公司的名稱、重新設計護照封面,不要再讓國際社會「中國」、「台灣」傻傻分不清楚,也可以降低國人面對質疑的可能。不然,我們又怎麼告訴國際社會,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
 
目前,有許多國人會在護照黏貼「臺灣」貼紙,彰顯自己的台灣人身分。馬政府有頒布「貼紙禁令」,而蔡政府並未嚴格執行、也因「不希望滋生兩岸事端」而不處理該條文。
 
然而,中方屢次蓄意打壓、滋事,我們認為應該在重新設計護照封面之前,先明確開放黏貼貼紙,讓台灣人有「表明身分」的權利!大聲告訴國際社會:「我來自台灣!I'm from Taiwan!」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