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行政院昨日發布了「 #防疫照顧假 」,讓家長能夠請假在家照顧12歲以下的子女,#不能記曠工、#不能扣全勤獎金、#不能強迫改請事假、#不能以此為由解雇 。
 
這項作法立意良善、時代力量也贊同這個出發點,但是因為缺乏完整的實行細節,讓企業無所適從、產生「不知道怎樣做才符合規定」的問題。
 … 更多
我們也認為應該藉此機會,將臨時特殊假別的行政措施,有明確的法制規範,讓政府、企業、勞工都有完整、明確的流程,加快各方處理臨時、緊急狀況的速度,讓整個防疫處理流程能夠更完備。
 
此外,既然是因應臨時的緊急需求,我們也呼籲應該規定企業主要給付全薪。由於家長面臨緊急停課的需求,頓失半個月的收入會造成不小的經濟壓力,也讓勞工不要因為薪水考量,而延誤緊急事件或疫情的處理,真正落實「防疫假」的美意。
 
「防疫照顧假」作為此次防疫的重要措施,勞動部應將相關規範納入勞檢範圍、加強勞檢力度,包括假別的使用、薪水的計算等等,確保企業按照政府規範運作;且不論將來修法方向如何,時代力量各黨部、各委員辦公室及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都即刻開始適用全薪制的「防疫照顧假」!守護勞工權益、更能夠打擊肺炎疫情!
圖片
留言
  • 安安
    立意良善保護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