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今天衛環委員會邀請衛福部與教育部,針對「瘦肉精美豬一旦進口、確保校園學童食用安全之措施與機制」來備詢,🔺源頭管理是重中之重🔺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同意,校園午餐自110年起使用「3章1Q」國產食材者,每人每餐獎勵費用由3.5元提高至6元,總預算要從原本12億增加至20億,我很贊成,但是這筆經費應該要馬上因應,教育部也表示,要以教育部一般性補助款先做。
 
所謂「#3章1Q… 更多」是指有機、產銷履歷、台灣優良農產品CAS等標章,或具有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QR code的生鮮食材,校園午餐用這樣的食材,才是真正可以讓民眾放心。
 
但是這樣的食材,牽涉到成本,營養午餐成本一直存在‼城鄉差距‼問題,26個縣市中,價格從一餐最少的雲嘉34、35元,到最多的台北市60元,差距極大,成本太低,的確會影響到食材的選擇,偏遠地區雖然採購成本低,但是部分食材運輸費用會較高,教育部還要再跟農委會討論,我要求一個月內要研究出因應方案。
 
另外,有關美豬牛進口,我前天已經提醒陳部長,一定要用防疫的精神,去落實抽檢與追查,但是美豬牛進口的逐批查驗,陳部長在9/18改口說「全面抽查每家進口商進口的前三批,如果都合格就會放鬆抽檢批數」,這樣的轉變是不是應該向全國報告?
 
而食藥署102到108年的邊境報驗報告,104年的不合格批數是0,105年報驗6959件、檢驗315件,不合格4件,但106年報驗7300件卻檢驗246件而已,不合格增加,隔年的檢驗比率卻降低,實在說不過去,我請陳部長回去要好好把資料調出來,研究看看是發生什麼事。
 
⏺ 建國國會報告 ⏺
圖片
留言
  • 廖冠均
    政府官員保證不傷害身體 瘦肉精便宜又好吃 口罩都管理不好了 那早 晚餐小朋友不是吃的爽歪歪 進口全世界都不吃的 那無解 沒關係 到時健保費在漲30趴就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