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有財產e點靈, 台北市。 40,186 個讚 · 2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3 個打卡次。【國有財產e點靈】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的官方粉絲專頁! 將會不定期提供好康活動及國產資訊喔>///< 如有陳情、申訴、檢舉及申請等案件,請至國產署官網(www.fnp.gov.tw)便民服務或溝通橋樑唷!
貼文
肌肉痠痛狂抹藥膏,要小心喔
【早安健康/藥害救濟基金會】… 更多
肩頸僵硬痠痛、腰酸背痛、肌肉緊繃時,不少人習慣使用止痛藥膏、噴劑或購買痠痛貼布快速舒緩不適,相較於口服止痛藥,這些外用藥品看似風險較低,卻也要小心身體的不良反應!先前曾發生美國一名17歲田徑好手在訓練時突然暴斃身亡,解剖時發現疑似是痠痛藥膏用太多,體內累積過多毒素,未能及時代謝,造成的「水楊酸中毒」致死。選手的母親後來才想起,她先前就有倦態、呼吸困難等症狀,原以為只是訓練太累,沒想到竟是中毒徵兆。
藥害救濟基金會執行長陳文雯提醒,市售舒緩酸痛的藥膏或貼布,最常用的成份為非類固醇消炎類(NSAIDs)與水楊酸類,以水楊酸含量6%的藥膏為例,只要塗抹皮膚面積超過40%,就可能造成中毒,且台灣更有不少人因為使用過量痠痛貼布、藥膏,而出現皮膚紅腫、身體不適等副作用,提醒民眾塗抹藥膏或使用貼布,還是要有所節制。
●NSAIDs成分長時間、大面積使用:小心引發腸胃不適、噁心、氣喘、心跳加速等不良反應。
●水楊酸中毒的症狀:嘔吐、耳鳴、持續頭痛、呼吸困難與心跳加速等。
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提醒民眾使用外用藥品看似低風險,但怎麼正確使用保健康,卻是個大學問!
患部酌量使用 降低用藥風險
市售的外用緩解痠痛藥品琳琅滿目,一般常見劑型有乳膏、貼布、凝膠及噴劑等,最常用的成分為非類固醇消炎類(Nonsteroidal Anti-Inflammatory Drugs, NSAIDs),如diclofenac或indomethacin等,與水楊酸類如methyl… 更多
超連結 EDH.TW

肌肉痠痛狂抹藥膏,17歲田徑好手「中毒」暴斃亡|早安健康

編按:肩頸僵硬痠痛、腰酸背痛、肌肉緊繃時,不少人習慣使用止痛藥膏、噴劑或購買痠痛貼布快速舒緩不適,相較於口服止痛藥,這些外用藥品看似風險較低,卻也要小心身體的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