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宜蘭_花蓮_漁業與農業_同時綻放光芒
#神農獎的肯定
#總統_院長_主委三巨頭齊聚祝賀 🦄「第32屆全國十大神農及模範農民頒獎典禮」今天舉行,本場推薦之宜蘭謝政佐、花蓮黃治鴻出席受獎。雙雙獲此殊榮,要特別感謝頭城區漁會、富里鄉農會、宜花縣府鼎力支持,讓本場推薦神農全數獲獎,實屬難得!… 更多 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天也蒞臨並致詞表達祝賀之意,肯定各得獎人對農業的努力與貢獻,並頒發十大神農獎當選人證書、匾額及獎金,表揚其在農業上的卓越表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於現場感性發言,他感謝農友及農業界共同努力,達成多項農業政策,相信農業未來一定會更好。 🐟謝政佐為宜蘭縣壯圍鄉第二代養殖漁業人才,具備豐富旅外工作經驗,鑑於家鄉養殖漁業沒落,選擇回鄉重振產業。他以技術為本位,利用雜交育種方式解決九孔稚貝不正常剝落及萎縮現象,突破產業技術瓶頸,並導入高密度養殖法及智慧農業,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生產優質水產品,成功復興九孔養殖產業。 🌾黃治鴻於花蓮縣富里鄉從事水稻栽培13年,長期致力發展水稻有機耕作。對於水稻栽培管理技術具相當心得,在細心管理下,稻米米質絕佳,在歷年米質競賽中多次獲獎;他同時亦是稻米產銷班班長,帶領班員全數通過產銷履歷驗證,兼顧生產品質及受益,獲得107年花蓮縣產銷班評鑑第三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