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政府統一徵購、統一價格,除了優先提供醫療防疫公務使用外,也要防止價格遭到哄抬,年假結束後,2/1起,口罩統一售價 #每片調降為6元!
  
有人把過去衛福部在沒有疫情時,大量採購當庫存的菲律賓製口罩價格拿來比較,認為價格還是太高,但是,在這個全球防疫的非常時期,情境已經不太一樣。
  
當武漢疫情升高後,國際市場的口罩需求暴增,我們國內的需求,就暫時需仰賴 #台灣製造… 更多,而不是從國外便宜進口。而要讓大家就近在便利商店買口罩的成本,其實還包括:
  
☑️ #物流費用:一天內工廠到倉庫、倉庫到一萬多個便利商店門市 ☑️ #販售費用:資料建檔、貨品整理、包裝、上架、全國一萬多個便利商店、24小時營業的便利性成本 ☑️ #製造商緊急趕工增產成本:改裝機械、廠區環境重新整理、多請人力的成本、加班費用
  
我們還是要感謝這段時間,不眠不休趕工的製造商,用最快時間配送的物流業,還有配合販售的超商業者,因為有他們合作,大家才能陸續買到口罩。還是要提醒,口罩夠用就好,真的不要囤積。
  
🔸防疫非常時期,統一價格才能避免哄抬🔸
🔸未來供需穩定,價格將回歸到市場機制🔸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