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人民重要,還是蔡英文重要? #中央要地方同調?行政院內部卻可以不同調? 中央政府函令縣市政府不得禁止瘦肉精豬肉販售,反觀行政院所屬各機關卻可以自行宣布禁止使用萊豬,教育部主管的學校營養午餐不吃、體育署說國手不吃、內政部警政署警察不吃、國防部主管的軍人不吃、退輔會主管的榮民不吃。… 更多 教育部、體育署、警政署、國防部、退輔會均為行政院所屬機關,逕自宣布禁用瘦肉精,與行政院不同調,這些部會首長,都是人民間接授權的政府機關,地方自治條例是由人民直接選舉的「議員」通過決定,人民間接授權的#行政機關可以,人民直接授權的#自治條例卻不行? 請問民進黨政府、請問蔡英文總統,你的標準在哪?你的心中還有「人民」嗎? #禁用萊豬不敢立法,口頭承諾你敢信? 教育部、體育署、警政署、國防部、退輔會,逕自宣布禁用瘦肉精,但每當國民黨在立法院要求行政機關提案明確訂定法律禁止,卻多次遭到民進黨立委封殺。 民進黨一方面口頭承諾拒用萊豬,卻不敢立法,這種行為就是跟人民對賭,賭家長會忘記,賭軍人會忘記,賭警察會忘記,賭榮民會忘記,等到大家都忘記,就可以大方使用萊豬,完全不違反法律! #憲法說可以只有民進黨說不行? 依據地方制度法規定,衛生事項同樣屬於地方自治權限,根據大法官第498號、第738號解釋,地方政府可「因地制宜」制定更嚴格之規定,請問法律大過憲法嗎? 還是蔡總統的一道命令就是憲法?就是聖旨? 中央若要地方政府配合修改自治條例,請先說明為什麼行政院所屬可以禁止?若要落實學童不吃、國手不吃、警察不吃、國軍不吃、榮民不吃,請各機關發布行政命令正式公告,修正相關法令禁止使用瘦肉精,敢說卻不敢立法,還有臉要求地方政府配合嗎? 地方政府強制規範「禁售瘦肉精豬肉」,論法可依據憲法「地方自治」的保障,論理根據多次民調至少超過7成的民眾不願開放萊豬,民進黨政府禁止地方政府訂定更嚴格的規定根本毫無理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