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今天大家都開工,別忘了還有很多人年假期間就提早開工,像是很多物流駕駛或是很多超商店員,都為口罩的即時供應,做了很多努力。有些人問,為何年假期間出貨的口罩售價1片8元?經濟部要跟大家說明:
 
1⃣ #市場需求暴增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年假期間口罩的市場需求暴增,單日銷量已經超過平常的42倍!
 
2⃣ #年假成本較高 年假期間除了進貨成本外,物流、廠商的人力成本確實比較高,像物流業者年假時,緊急召回司機,加班費就是平常的3~4倍。
 
3⃣ #價格將再調降 政府已宣布全面徵購國內廠商的每日製造產量,為了避免供需失衡、哄抬價格,經濟部會召集業者統一價格,後續價格會再調降。
圖片
留言
  • Gary Chen
    感謝年假期間,復工&堅守崗位的各位